English

让学习和阅读成为一种快乐

2000-05-31 来源:中华读书报 邱建果 我有话说

让学习和阅读不再是一种“酷刑”,而是一种快乐,一直是孩子们的一个梦想。如今,这一梦想在“21世纪”变为现实。针对“减负”后腾出的阅读空间和孩子们的阅读需求,二十一世纪出版社于“六一”前夕推出了一批知识性、趣味性和可读性紧密结合的新书,让孩子们爱不释手。

二十一世纪出版社的低幼读物一直受到市场欢迎。《胆大包天的睡鼠和胆小如鼠的巨人》是一本名字怪怪的书,也是一本可以从两头往中间读的奇妙的书。它讲述了勇敢无畏的小睡鼠和胆小如鼠的巨人各自寻找朋友的十分有趣的故事。引进出版的《小马、小熊和……》系列是当今德国最负盛名的儿童画画家西格丽德·霍克的代表作,已被译成20余种文字,畅销200多万套,深受世界各国妈妈和孩子们的喜爱。《很好玩图书》推出了“开心系列”6本,讲述了三个可爱的主人公帅帅儿、克克、多来米之间发生的很好笑、很好玩、甚至让人目瞪口呆的事情。从捷克引进的《小小木偶剧院》、《狗的自述》语言富有童趣,让人忍俊不禁,且有典型的捷克式幽默风格。

在少年读物方面,二十一世纪出版社的《大幻想文学系列》继续为少年读者展现神奇的魔幻空间,给他们插上幻想的翅膀。继去年引进出版了经典幻想文学作品《鬼磨坊》之后,今年又引进了德国幻想文学大师米切尔·恩德的代表作《毛毛》。这是一部关于“时间窃贼和一个小女孩的不可思议的故事”。该书自1973年出版以来己被译成30多种文字,发行达数千万册,风靡全世界。日本著名动物小说开山鼻祖椋鸠十的作品以动物世界反观人生,给人以独特感受。二十一世纪出版社新近推出全套16册《椋鸠十动物小说全集》,让读者一次看个够,游记散文《青春漫游者丛书》“地理就是故事系列”(6本)和少年幻想小说《故园神游》的作者均为在校大学生,展示了当代少年走出学校和现实的禁锢,遨游于山郊野外和历史深处的动人风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